top of page

光復新村

光復新村是早期省政府中興新村的規劃前身。這個具有歷史價值的文化遺產,是臺灣戰後第一代的都市規劃工程團隊,考察自英國「花園城市」(Garden city)理念而創建的實驗基地,空間形式反映出充滿理想的性格,其綠意盎然的樟樹林道清爽宜人,多樣性的生態使得蟲鳴鳥叫不絕於耳,不僅是早期綠色社區建築的規劃典範,更是新一代建築設計的最佳示範景點。

在選擇主題前,老師的一番話「如果沒有想要自我成長,就不要選光復新村」,燃燒了我們的鬥志,更加想要征服它,沒有指導老師就沒有限制,我們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思有更多發展的自由,最後決定在光復新村拍個小短片,以行銷的概念讓更多人看見這個地方的美麗。非常感謝組員接受我想拍片這樣的想法,在大家都不專業、沒相關經驗要去完成這樣一個影片,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;加上所有想法都在我的腦海裡,讓我發現把想法轉換成大家能理解的語句又是另一個挑戰,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挑戰,讓我的表達能力又提昇了一點。

《截錄自學生王婕馨之心得分享》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